AN

wb:AmoreNoi_

不虞 6


还没让人和好


礼盒终于知道把话讲完了



BY:ANAN


1


  再向下看时,楼下空荡荡的,已经没了人影

  松了一口气。虽然并不算恨,但不怨是不可能的。

  况且李赫宰这样,是心里有他,还是单纯的愧疚,他不知道,也就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反应

  逃避固然可耻,但起码不用面对这人,也不用面对自己的心


2


  碍于行动不便,李东海自己在宿舍里昏昏沉沉的睡了一天


  梦里似乎有人敲门

  他听的不真切,还难受着,没理睬


3


  傍晚时舍友回来了一趟,手里拎着便当盒子

  “买了吃的怎么挂在门外?都凉了。”


  有些无奈的让人放在桌子上,李东海记起梦里的敲门声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4


  拿着帮他开的假条让他签字,舍友交代了几声又匆匆忙忙的去找老师


  不一会儿,门口有响动。

  想着是舍友走得急忘了东西,李东海边喊着“马上”边去开门


5


  打开门

  拎着满手的东西,李赫宰站在门外



  双双愣在原地


6


  “咳,你在呀”

  还是李赫宰先反应过来

  “正好我买了粥你趁热喝……”

  

  “这都是什么?”

  他看着对方手里的东西


  “我回了一趟家,整理了一下你的东西,去买了一份新的给你。”


7


  动作可真快啊

  李东海有些自嘲的想

  连让我回去一趟都省了

  

  “劳您费心。东西放这,您下楼右拐不送。”


8


  “我......我不想你就这么搬出去。”

  李赫宰眼疾手快地挡住眼看要关的门


  “你的东西就放在家里可以吗,如果......如果有一天你愿意回去的话......”


9


  愣了一下,李东海这才顺着他的动作向下看


  购物袋敞开着,露出的毛巾一角


  不仅是自己惯用的牌子,还专门去拿了自己喜欢的颜色


10


  “你做事总是这么周到吗。”


  轻叹一口气,李东海松开了推着门的手


  是啊,一向如此


  冰箱里永远有他爱吃的点心;他来不及上的课总有人被拜托好给他带笔记;他喜欢看着窗外发呆,楼下的花园里就时常换着花色,总是盛开.....


11


  细微处无言的温柔最为致命


  有几次事后他没睡着,都发觉那人会从隔壁过来摸摸他的额头,抱他一会儿


  想来,不是巧合

  是习惯


12


  “我知道你是有些在乎我的。”


  “每次我被一个人留在夜店,你没发现吗,你总是走思;我不在视野中就会焦虑,直到在人群里重新找到我才能平静。”


14


  “直到昨天我才明白,你只是怕弄丢自己心爱的玩具。”


15


  “东海,我是喜......”


  “不,你还在内疚,李赫宰。”

  “你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心安。”


  所以别再来了,别再给我一种被爱着的错觉


  “而我并不觉得你欠我什么。”

  “我们之间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16


  “我喜欢你,东海,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向你证明的。”


  一着急,心里想的总不知道怎么说

  李赫宰说的磕磕绊绊,几乎要咬了自己的舌头


  “你可以讨厌我,不理我,但、但是......”


17


  “别放弃我。”


18


  “可是,你要我怎么办呢,李赫宰。”


  尽管那并不能算得上一个好看的笑

  但是说这句话时,李东海笑着


19


  “我没有喜欢你的力气了。”


20


  他看着那扇门在关上,眼睁睁的


  怎么办?

  李赫宰也不知道


  他在喜欢一个人这件事上,完完全全是个初学者,悟性差又很笨拙,一出场就被打了一个极低的分数


  好在他虽然迟钝,也反应过来是自己做的不好


  知错就改,总是没错的


21


  之前把人绑在身边,现在也明白了,不过是想时时刻刻和他待在一起


  眼下想法还是那个想法,少不得换他自己主动一点


22


  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一起下课的日子


  只不过站在教室外等候的人变成了他


23


  等了几次才知道,艺术系的老师也会拖堂


  之前每次自己下了课对方都已经等在门口

  想来不知是翘了多少课末的尾巴


  那么乖的一个人,不知是怎么说服的自己


24


  等待大多无趣。


  一个教室几十上百人,他得一直看着,才不会在人群中和他错开

  一段时间下来,他连每间教室门上有几条裂纹都数的清清楚楚



  恍惚想起那些夜晚,吧台角落,孤孤单单等着他的身影

  一边忍受着寂寞,一边控制自己不去想,屋里被等待的人是怎样在逗别人开心


  

  越想越心疼,越觉得自己这样的等待根本不算什么

  甚至在别人问过后一片感慨的目光里,生出些暗暗的窃喜

  

25


  李东海通常和朋友一起出来,聊着天

  李赫宰就默默走在另一侧,听那些天方夜谭一样的构图和取景,根本插不进挂


  被硬拉着一起写作业的时候,自己和别人讨论的期权期货大约也很令对方头大


  可他从来都是安静的听着,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意思


26


  越走近他的生活,才发现对方为自己做的越多

  心里的懊悔和自责就越沉重,坠的胸口一阵阵钝痛


  而越是了解

  喜欢就越深刻


27


  “李哥,没必要的,您这样真没必要。”


  平日里一起玩的朋友不了解情况,有点为他不平


  “天涯何处无芳草,虽然您看上的这根确实比别的都好看,但是您退而求个其次不成吗。”


28


  “哪是这么简单的。”


  摇摇头

  李赫宰笑的无奈,语气却出奇认真


  “从小就有很多人对我好,因为有利可图。

  “我习惯了把一切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一直是别人想要什么,我就给什么。”



  “但他什么都不想要,是我想把一切都给他。”



  “我这样长大的人,对一切关系都有所保留。遇到一个这么喜欢的人,太难了。”


  “我不敢奢求他能原谅我,但我不想后悔。”


29


  门外一个人停下脚步,影子晃动一下,转身离开


30


  “好啦,不跟你们扯啦。”

  李赫宰看看时间,抓起桌上的课本一股脑塞进背包

  “他后面没课,我去陪他上自习啦。”


31


  李东海自习的教室固定就那么几个

  说是陪着,其实也只不过找到那个教室,在斜后方找个位置坐下


  人家看书,他立起书挡着,偷偷看人家的侧影


32


  有时无聊的紧了他会睡着,直到被前来锁门的门卫叫醒,在一片催促中离开


  这次是手臂压得麻了难受醒的

  醒来时一如既往,教室空荡荡的,早没了人影


33


  说不失落是骗人的

  李赫宰活动着肩膀和手腕,想着下午那场对话

  突然就很难过


  又觉得自己太矫情了

  ——你以前怎么对人家的,现在被晾几次就受不了了?

  太没用了吧


34


  正自我进行思想教育,门开了


  一句“您先去锁别处吧灯我关”还没说完

  李赫宰看着门口,以为自己其实还没醒


35


  “......我回来拿东西。”

  被盯得浑身不自在,李东海转过头,走到靠窗的地方找着什么


  ......可是你下午坐的明明不是那个位置


  李赫宰也就偷偷的想想

  没敢说


36


  “我和你一起走。”

  眼看人收拾好书包往外走,李赫宰一个箭步冲到门口


  “你看外面天这么黑,我害怕。”


37


  有事吗?

  教室到宿舍几百米的路能有十几个路灯,亮的和白天似的


  撇撇嘴,李东海当没听到,自顾自往外走着


38


  没说“不行”就是“可以”

  这些日子也摸清了门道,李赫宰立马跟上前面的人


  “走夜路多不安全啊你说是不是啊,一起吧一起吧。这么晚了你饿不饿?我我我是我饿了我买盒蛋挞你帮我吃两个好不好......”


39


  推开寝室的门,舍友们“呼啦”一下子围了上来

  看着一群人眼里的绿光,李东海无奈的把手里的蛋挞盒子丢在桌子上


  一扫而空



  不,还是给他留了一个


40


  “天天加餐,最近的生活真是太腐败了。”

  上铺摸着自己凸出来的小肚子感叹着


  “少来了你。”

  对床朝他翻个白眼

  “有本事别吃啊,人家本来也不是给你买的。”


  “东海,你别让你家那位天天投喂你了,我是真的非常痛苦。”

  缩在被子里的那个还在减肥期,为了抵御热乎乎的蛋挞香气,努力蒙住自己的头


41


  是我说了就有用的吗?

  万般无奈之下,李东海忘了去计较称呼问题

  

  之前说了不要,转眼就被托人送到了宿舍门口,自己回来的时候就只剩渣了


  不是敌人太狡猾,是舍友太能吃


42

  

  况且,那人失落的样子,还真是,挺可怜的......


  唉,没办法,我就是太善良了


43


  找完借口,李东海摸出震动半天的手机,按下接听键



  “哥?啊,你要回来了吗......哪个班次?我去接你......”



—————————TBC——————————



大家说实话觉得生硬吗或者哪里奇怪吗

中间那一串“他”“自己”啥的心里戏分得清是谁吗


是想表达礼盒越来越明白李海的心意

李海还是喜欢他,但是这段感情受伤很重他有点害怕不敢重新开始,但是慢慢试着相信礼盒

这样


不虞或者别的文有建议可以提啊我ok的

(当然没有就不用了,我也不是找骂来的😂)


BTW,亲哥出场不会有误会的

下章就完结了我不会再搞事了



评论(41)

热度(6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