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wb:AmoreNoi_

和小说里走出来的冰山男主奔现了


Chapter 5——the end

BY:ANAN

 “你不要和正洙哥走得太近。”
 正在李赫宰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来打破沉寂时,一个小小的声音响起

 ?
 这个剧情走向他怎么不懂了

 “你看得出他们的关系吧。”
 似乎是被李赫宰的表情吓到,小作家有点紧张
 “哥平时挺随性,但是沾上正洙哥的事就一点都不肯放松的。”
 “当年也是和家里闹翻了,最近我大姨才......”
 似乎意识到对方应该不了解自己的宗族关系,于是他换了个说法
 “就是哥的妈妈,最近才有一点松动了;哥这次回老家也是为了这个,没让正洙哥知道,想自己解决来着.....”

 李东海后来又说了些,大意就是家里已经松口了让两个人一起回家过年云云
 具体细节李赫宰一点没听,满脑子都在“仙子的大姨=他哥的妈妈”这个恒等式上打转。

 “我爸妈都在国外,从小是哥陪着我长大的,也没见过他这么在乎其他的谁。”
 好心疼哦,他的小作家一直孤孤单单的
 李赫宰显然再一次从对方的话里抓错了重点

 犹豫了一下,李东海声音又小了几分
 “所以...我知道正洙哥很好,但是你......”

 “没有但是,”
 李赫宰终于听懂了他这一通九曲十八弯背后的意思,差点给气笑了
 合着对话他回来听了不少,最后以为我喜欢自家老大?
 这又是什么奇怪的拉郎 
 以前怎么没看出这小作家自带cp脑?
 “正洙哥是很好,那跟我没关系。”
 
 对方脸上浮现出一丝混合疑惑和无措的神情,看的李赫宰一阵心痒。大着胆子伸手捏捏传说中的人间水蜜桃,强压下咬一口的冲动,把人抱进怀里顺着毛

 “你这个笨蛋呀。”

 他还真是能耐了不少,放在之前打死他也不敢这么搞事
 那时候觉得仙子的头发丝都神圣不可触碰

 眼下发型什么的倒也无所谓了,仙子是绝对不会不好看的;
 如果你觉得他不好看,那你还是早日去配个眼镜吧真可怜年纪轻轻就瞎了
 反正发圈也还在,大不了现场速成教学“如何在不惊动对方的同时给人扎一个完美的小辫”

 再进休息室,估计是朴正洙解释清了事情的缘由,金希澈看向李赫宰的目光都平静了不少
 压迫感还是有的,只不过从情敌相见分外眼红的敌意换成了审查拱了自家大白菜的猪的严格。
 李赫宰战战兢兢接受目光的洗礼,直到觉得其中多了几丝柔和,才敢偷偷松了口气

 “小子,”
 和刚才一样的开场,只不过说的人和听的人都完全换了心境
 “知道我为什么喊他特特吗?”

 又双叒叕是什么秀恩爱的新方式吗?
 李赫宰茫然的摇了摇头

 “和大部分人不一样,我做编辑纯粹是居心不良想去勾搭喜欢的大神。”
 金希澈走过来拍拍他的肩
 “我负责过的第一个作家,笔名叫利特;”

 “现在你们一般叫他,朴组长。”

 你明白哥的意思吧。
 这条路长着呢,你可要加油鸭!

 等几场签售会结束,照例是要聚餐的。整个编辑部连上几个颇有交情的插画师和作家都来了,一群人几乎包下了整个烤肉店,边吃边闹。
 
 玩的开心了,大家把年会压轴环节提前拉上了日程——票选编辑部里自己最喜欢的编辑

 “我们希大今年能三连冠吗?”

 金希澈做编辑这一行久了,资历深经验足关系网还广,虽然名义上只负责李东海,谁的部分出了状况都能帮上点忙
 以是归他管不归他管的事处理了一堆,迷弟迷妹也跟着收了不少

 “咱们说了哪算数啊。”
 有人挑明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今年Hae大大的一票还能花落希大人家吗?”

 大家的目光纷纷落了过来

 话题的主角都坐在角落
 李赫宰刚包了一个烤肉卷给小作家喂过去,手还没收回来
 另一位主人公坐在他们对面,一边念着“你太瘦了多吃点”一边给自家领导汇报近日的行程工作。

 被数十道目光齐刷刷的盯着,都蓦的一僵

 掌着唯一选举权的某只窝在最佳观众席位,嘴里还塞着烤肉,腮帮子鼓鼓的,显然对盘子里的肥牛比当前的话题更有兴趣
 ……根本没在听说了啥啊!

 “Hae大大,配合一下本年度例行提问——你最喜欢我们部里哪个编辑?”
 为防止他顾左右而言他萌混过关,大家一语中的甚是开门见山
 “是李赫宰吗?”

 李东海缓缓的眨着眼睛,“咕噜”一声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然后摇了摇头。

 “嗨,真没悬念。”
 “得,今年我希大又是部门一霸。”
 “牛奶皮肤金希澈!我们都爱金希澈!”

 于是金希澈志得意满的干了一杯烧酒。

 坐在附近的好心人拍拍李赫宰的肩。
 “这才跟了几个月啊,不急。”
 
 李赫宰没接话,虽然他想来着
 可是他好像感冒了,鼻子疼,让他缓一下......

 唉呀他OKK的啦
 虽然从一开始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他的耳朵就竖起来了
 不是指望着能从某只嘴里听见自己的名字

 好啦好啦,他是有那么一丢丢丢失落
 但是眼下投喂仙子要紧,他哪来的时间和心思顾影自怜呢你说是不是啊

 突然被扯了扯袖子,李赫宰手一抖差点倒自己一身黑椒
 转头小作家正眼巴巴的看着他

 “想吃什么?总吃肉腻不腻,给你烤个金针菇好不好?”
 
 李东海又摇头
 “我不是说......”
 
 “没关系。”
 李赫宰也摇头,边说边笑了
 不是一出场时就说过了,他心里还是有点数的
 “没关系,我知道的。”

 聚会散了大家都喝的东倒西歪横七竖八。
 队友情同事爱不存在的,为了防止自己被拉去当壮丁送醉鬼回家,李赫宰抓起晕晕乎乎的小作家果断跑路

 他们决定走回去,反正吃饭的地方离家不远
 哦,是离李东海的家不远

 “稿子处理的差不多了,我明天就搬出去吧。”
 没头没尾的冒出一句话,果然看到李东海回给他一个不明就里的眼神
 “反正我也没什么东西,今晚就能整理好了。”

 “哦。”

 身边的气温莫名又低了一个度
 李赫宰在寒风里打了个哆嗦
 今年首尔的冬天可真冷啊

 他想起那条围巾还没还,翻出来给小作家往粽子样的裹;围到一半,想了想,还是把剩下的半边套到了自己脖子上
 围同一条围巾神马的根本没有类似情侣的感觉我是真的冷大家一定要相信我

 “希澈哥回来应该要收拾的东西挺多的吧,我快点搬出去会方便一点......”

 “哥和正洙哥住。”
 话到一半突然被打断,小作家也不看他,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声音闷闷的
 “事情解决了他要回去了,原本就是大姨非要他和我住的。”
 
 ?
 那.....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是说......我还是可以和他一起回家吗?

 不怪他该精明时犯糊涂,实在是喜欢他的时候内心活动过于丰富,数次落空之下物极必反矫枉过正,现在听见什么都觉得自己是在自作多情

 “呐,哥说新闻部最近有个外调,现在还没有人占这个位置。”
 “正好和哥说一下,让他给你留着......”

 “要是我不想去呢?”
 眼见快到家门口了,李赫宰干脆停了下来
 “要是我,不想走呢?”

 “……我可以留下来吗?”

 “可是,你不是一直想去跟新闻吗?”
 被命运(围巾)扼住后脖颈,李东海不得已也一起停下 

 “我不想去跟新闻了......不对,我是说,我想留在言情组...也不对......”
 “我确实没有什么经验,做什么都是第一次,负责一本书也是,喜欢一个人也是......”
 越说越乱,都快把自己绕晕了
 李赫宰终于知道自己为啥当不了一个作家
 他的语言组织能力根本无法撑起自己的脑洞!

 “咦?我刚刚说了啥?你没听见对不对我我我不是喜......”
 “......算了,我是。”
 
 眼一闭心一横
 都这个时候了,还委哪门子婉啊 
 李赫宰!冲鸭!

 “所以...所以...所以这和哪个部门没关系。”

 “我只想做你一个人的编辑。”

 李东海就只是转过来看着他,脸大半蒙着,只露出一双眼睛,越发让人捉摸不透
 于是李赫宰越说越没底,声音一点点小了下去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很多地方做得不好...…我会努力的。”
 “就算要用很长时间,但是,总有一天………”
 “……我会成为你最喜欢的编辑的,对吗?”

 只要一个希望就好了
  无论遥远或困难 我都要坚持跑向你的
 
 李东海这次倒没摇头,歪着小脑袋只盯着他
 李赫宰当年编辑部面试都没这么紧张,零下十度的首尔街头,手心里愣是要攥出汗来

 .................

 活在梦里吗
 有生之年活久见仙子对着我笑了!

 可谓生平头一回成为这笑容的来源,李赫宰默默在心里的日历上给今天打了个小勾勾以示纪念
 虽然他不知道,严格意义讲,此前他看过的每一个笑容都与他有关

 “你知道了什么呀。”
 围巾被拉下来

 李东海嘴角上扬时会露出一点尖俏的虎牙,原本乖顺的笑就显出几分精灵样的调皮,晃得李赫宰一阵犯晕

 “有什么最不最的啊,不是只喜欢你了嘛。”

 喜欢和喜欢是不一样的
 给你的这一种要怎么排名呢
 是满满当当的盛在眼睛里,连着里面数不尽的星星和一千零一句耳语,全都给你
 半点都不分给别人的

 Hae的高产是出了名的,上一个长篇完结没多久就开了新作
 ——《相爱100天》,一个小粉丝和自家大神奔现的故事
 这么傻白甜的书名,大家说,也就冲着Hae这个名字才能有这么好的销量
 看完书以后又被甜的嗷嗷直叫,纷纷自我忏悔以后给十里八乡断头推荐

 依旧是熟悉的人设,只不过据说这次是真人真事改编
 扉页上的开篇是手写体,可参加过签售会的粉丝说不像是Hae的字,要明显圆润工整很多。

 “我们相爱了一百天
 ——在相遇后的一百个日夜里💕。”
 

—————————END——————————

(完结啦完结啦!)
(无坑一身轻)
(这几天评论一片“哈哈哈哈哈”看的我也很开心)
(这篇过程中小盒好像戏太多了哈哈哈其实我平时和人聊天就这样满嘴跑火车)
(如果想勾搭我千万别不好意思啊我偶尔还是挺有趣的)

评论(68)

热度(6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