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wb:AmoreNoi_

[赫海] Rumors

校园/表面吵架没完实际互相喜欢

非典型双向暗恋


BY:ANAN


1


  “所以啊,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和二班一起夏令营?”

  学生会办公室里,桌前的人嘟囔着把笔尖点在名单上

 

  “租借物资多了会更便宜,我们又正好是隔壁班。”

  坐在旁边的曺圭贤边解释边把一叠资料递给他

  “也不必生气吧...是因为这样等于和李赫宰一起去?”

  

  把没有回答当做默认,小曺想了想,还是不明白

  “他是哪里这么惹你讨厌啊?”


2


   这个问题李东海还真没想过

  其实仔细想想,其实也说不出有什么具体讨厌哪里

  ——没有哪里不讨厌吧


   说起来,从小就一起长大,上学也几乎都是同个班,天天见面的人,似乎也不是一开始就不对脾气

  叹一口气,李东海自己也不明白

  明明小时候很可爱的,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坏家伙啊

  

3


  “好啦,避开不就好了。”

  拍拍他的肩,曺圭贤仿佛很靠谱似的保证

  “我会和你一起行动的。”

 

  “你最好是。”

  把整理好的一叠信息表递过去,李东海语气中没有一点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

  “不要一见到沈昌珉就给我跑得没影。”

 


  说曹操曹操到,话音刚落,办公室门被推开,隔壁小沈边问圭贤在不在这里边探头进来张望,见到在找的人挥挥手问他要不要一起回家吃部队锅。

  于是刚刚点过头的人听到有好吃的瞬间化身快乐小曺,抓起书包瞬间就冲出了门

 

  李东海:我上一句话说了有十秒钟没有?

 

  但工作还是要做,转念一想自己也没有人可以亲亲热热的一起回家约饭,他把曺圭贤的表格也放到自己手边,打算一起做完再回家。

  于是门口传来响动时还以为小曺良心发现跑回来的李东海随口说了一句你回去也没关系,这些我可以看得完,直到脚步声越来越近却没人出声才觉出不对

 

  “......李赫宰?”

 

4


  “别这么惊讶,”

  来人往桌子上放了一杯冰美式,凉气沁出在杯壁上凝结成水珠

  “圭贤买给你的。”

 

  “这小子,还算有点良心。”

  撇撇嘴,李东海转念一想某人还是留下没搞完的工作跑路,顿时心生凄凉

  转念一想,李赫宰愿意跑一趟拿给他这件事也很可疑

  “你没有给我下毒吧”  

 

  “我来问你要明天的签到表,他拜托我顺路送来的”

  没好气的指指通知栏,李赫宰作势伸手要把杯子拿回来

  “爱喝不喝。”

 

  “圭贤给我的,你不许动。”

  眼疾手快的抢过杯子,李东海咬着吸管喝了一大口,沉浸在冰咖啡中感觉自己活了过来  

 


  “你为什么要帮他做这些?”

  余光扫过桌上的表格,李赫宰拿起一张来看了看,确定自己进来时听到的没错

 

  “他跟昌珉一起回家了。你不是刚刚才碰到他?”

 

  “…咳,对。”

  顺着坐到一边的椅子上,李赫宰接过材料翻了几页

  “那这部分我看吧,反正我们班的我也要核对。”


  “你会填这个吗?”

  不是李东海故意找事,不过同为班长,李赫宰并没有接触过学生会工作,这种表格应该是第一次见


  “看看前面填好的就会了”

  接过“样品“,李赫宰顺手敲了一下对方的额头

  “又不像你,这么简单工作还要做到现在,笨死了。”

 

  “没人叫你帮忙!”

 

5


  那时他们正在整理的是两个班夏令营报名信息和所需物资的统计

  每年暑气高二学部组织的夏令营是S高历来传统。说是夏令营,其实时间在开学之后,主要为了帮助刚分完班的同学门尽快熟络起来。

  夏令营地点大多是海边,虽然整理和统计信息的时候累到虚脱,自小在海边长大的李东海依旧十分期待

  只不过他没想到刚帮同学签到完,上车就在自己的位置旁边看到最不想看到的脸。

 

  “我们班的车没有位置了。”

  简单陈述了两班同学想一起玩,所以两辆车都是混着坐的事实,李赫宰看他不情不愿的走向这里,抬手拍拍座位

  “快一点,你不坐耽误司机师傅开车。”

 

  “就该把你丢下车跟着跑算了。”

  瞪他一眼,李东海几步跨过来抱起书包乖乖坐好。

  

6


  海边离这里大概有半天车程,快到的时候一车人早没了集合时打打闹闹的精神头,不是耷拉着脑袋昏昏欲睡,或者饥肠辘辘地寻觅食物。李东海刚拆开一包薯片喀嚓喀嚓地吃的正欢,车身剧烈晃动后肩上一沉,旁边的人靠了过来。

  

  “喂你......”

  刚想把人推开,瞄到对方皱起的眉,李东海抬起的手顿了一下,忽然想起两家人一起出去玩总是让李赫宰坐在最前面的副驾驶,大概是因为对方会晕车

  今早自己来之前都是这个人在维持秩序和整理东西,也不知道几点起床才来这么早

  现在是不舒服吗


  手放下的同时自己也向后躺下去,肩膀下沉能让对方靠的更舒服。李东海看了看手里的薯片,伸手递给坐在斜后方隔了过道的曺圭贤

 

  “给我的?”

 

  “啊,你小声一点。”

  向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李东海示意对方自己过来拿

  “这个味不好吃,赏你了。”

 

7


  “可是这不是东海哥最喜欢的口味吗,上次还是他推荐给我的。”

  听到有零食就精神起来的沈昌珉向这边看过来,正看到李东海插上耳机靠在椅背上,发尾和肩上另一颗毛茸茸的脑袋蹭在一起

  “他们两个......其实关系很好吧?”

 

  “哦?...哦。”

  顺着对方的目光看了一眼,曺圭贤耸耸肩把他按回座位上

  “非礼勿视,来吃薯片。”


8

 

  到了住的地方收拾完东西基本就快过下午,挨过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刻,休息过后的大家又做回了精神小伙小妹,纷纷从休息地跑出来玩耍。

  虽然太阳西斜,燥热稍退,李东海性子贪凉,穿着T恤就去找了海滩浅水处一动不动泡着,直到头顶一片阴影笼下来

  是李赫宰问他要不要打双人沙排

  “少一个人,正好你在视线范围内看起来很闲,他们让我来问问你。”

 

  “不要,”

  眼都没抬,李东海继续假装自己是一个莫得灵魂的浮游生物

  “谁要和你做这种像情侣一样的事。”

 


  对方两名队员:哈?你说什么?


 

  “你是不敢吧,”

  就势蹲下来,李赫宰捏住他的鼻子

  “没关系,输给我也不会嘲笑你的。”

  

  “谁怕你啊!”

  突然被迫憋气而说不出话,李东海猛地抬头瞪他

  “李赫宰我今天就要和你一决高下!”

 

  “哦”

  架着胳膊把人连拉带抱拽起来,李赫宰揽着他往划定的球场去

  “我求之不得”


9

 

  然而本场比赛最终也因为另外两人不肯分开而变成二位李同队的局面,在配合出奇好的把对面打的落花流水时,这边烧烤小分队也开始了工作

  看到远处两个人比赛结束半天还在争论到底谁扣杀多一点,曺圭贤觉得这样下去可能到后天回家都不会有结果

  “东海!虾烤好了!”

 

  听到这,李东海立刻单方面决定停战,转身跑向烤炉,接过消毒湿巾擦过手后夹起一只剥了壳丢进嘴里,顺便拍开随后而来的某人向其中一盘虾伸出的罪恶之手。烤东西的同学以为是他太喜欢这个,忙解释还有很多

 

  “我海鲜过敏。”

  被打了一下的人倒是不甚在意,笑一下就在旁边找地方坐了下来

  “某人小时候骗我吃的那次还发了好几天烧呢。”

 

  “那不是也照顾你了嘛”

  又夹了一个鱿鱼圈塞进嘴里,李东海明显底气不足,含含糊糊地开口,片刻眼见寻味而来的沈昌珉端着装点心的盘子,拿了其中一个顶着草莓的递过去示意他快闭嘴


10


  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自己的手,再看看沾着奶油的草莓,李赫宰果断拽住对方的手腕拉着把蛋糕咬进嘴里,顺便伸出舌尖勾去了对方指尖站着的奶油,看小孩猛地抖了一下,整个人缩起来红成一只烤好的虾,十分识时务地放手起身

  顺便把不知道何时剥好的几只虾放在对方盘子里

  

  “......你没擦手就剥虾?”

 

  “我擦过了。”

  转身想去买点饮料,听到这句话又转回来,忍了忍还是抬手敲了一下他的头

  “笨蛋。”

 

11


  “...他们就是关系很好...唔。”

  感觉微妙的沈昌珉向旁边又蹭了蹭,超级小声的想问一句,还没说完就被烤肉塞住了嘴巴

  

  “非礼勿言。”

    看看烤炉对面继续快乐吃虾的某人,小曺松了一口气

  “吃你的肥牛卷。”

 

12


  吃完烧烤又收拾好东西,大家准备一起回住的地方时才发现有人还没回来

  “李哥去哪里了?”

  吃烧烤放了太多辣的小曺说话时都觉得要喷出火来

  “他不是去买饮料了吗......好渴。”

 

  “我们自己去买吧,我请你。”

  拍拍他的肩,李东海示意他跟过来

  “就当谢谢你给我买咖啡。”

  

  “嗯?”

  虽然被请饮料确实很爽,但曺圭贤一时没能理解对方口中这个理由

  “我什么时候给你买过咖啡?”

 

  哈?

  闻言一愣,李东海转过头,看对方脸上真切的疑惑,实在不像在开玩笑

  “你跟昌珉吃部队锅那天,没有让李赫宰带给我吗?”

  

  “我们直接从办公室一起回家了,没遇到李哥。”

  思考片刻后曺圭贤换上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就是他给你买的吧,嗐,这个人,也不用这么别扭就是了。”


 

  “什么啊......”

  尚不足以想明白到底怎么回事,现在轮到李东海迷惑

 

  “你们不是在谈......额?”

    发现自己好像说漏了什么,曺圭贤连忙捂住嘴,谁想刚刚还一脸茫然的某人眼下倒是迅速抓住关键词,一把把他按住开始逼供

 

  “也没什么…就…其实之前在学校就有人猜的...大家都这么说啦,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

  挠了挠头,曺圭贤想了想,

  “你们...不是...互相喜欢的吗?”

 

13


  没等想清楚怎么回事,对方接下来的话让李东海彻底大脑当机


  “艺声哥好像跟李赫宰提过,他也没否认啊......”  

 

14


  “噢,是有人这么说过。”

  被找到时正和几个人一起在沙滩上捡贝壳,李赫宰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确实显得不怎么吃惊

  “这种一听就不可能的事都是大家开玩笑的,不会有人真的信吧。”


15


  ?

  不是吧阿sir

  艺声哥问你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同来捡贝壳而有幸前排吃瓜的金厉旭倒是有被震惊到


  想想因为李赫宰一句“你怎么会知道和暗恋对象传绯闻是什么心情”而拉着自己连发了三次双人自拍的男朋友——金厉旭承认,他们是在文体部认识的,从工作关系变成朋友又变恋人这种事发生的好像很自然,确实没体会过暗恋是什么心情。

  但怎么想用欺负别人来吸引注意力这种事都很蠢吧?偶尔也要听一下有恋爱经验的人的话吧?!

 

16


  虽然内心已经吐槽了一万句,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身后响起李东海的声音

  

  “但你完全没有考虑我的感受吧”


  “这样我很困扰啊,李赫宰。”

 

17


  两位班长关系确实变得好的多,一班二班同学纷纷表示最近都没有再听过他们在外面吵架了,看来夏令营确实能够促进同学之间建立友谊

 

  ......才怪!

  从金厉旭那里探听到内情的曺圭贤对此没有半点同意

  这明明就是关系变差了吧

  

  从那天返校在大巴上坚持要和自己坐一起开始,这两个人就几乎没有正常的交流

  偷偷回头偷看一眼正在写作业的李东海以及来领团委材料的李赫宰,曺圭贤有点怀念之前二位核平共处的日子

 

  “左边这些盖好章的发给同学确认,没有盖章的拿去顶层办公室找团委老师。”

  利落的把材料分好递过去,李东海目光又落回了办公桌面

 

  “...李东海,你到底怎么了。”

  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领材料,李赫宰撑在桌沿上皱起眉

  

  “现在是学生会工作时间,二班班长如果没有别的事,请回。”

 

  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李赫宰拿起两个文件夹转身离开

 

18


  拖到所有文件都处理完,对面楼的教室已经亮起了灯,李东海想收拾东西,一眼看到挂在侧面的贝壳

  是那天李赫宰找到的很漂亮的一枚,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放在他这里,他也没有舍得扔掉


  说起来之前因为家住的很近,就算是巧合也经常和李赫宰一起回家

  最近都自己走...其实有点...寂寞呢

 

  不要再多想了!

  揉揉脸颊,李东海呼出一口气,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

  刚出门就被门口的身影吓得一个激灵

 

19


  “干嘛吓我!”

  吼完发觉不对,李东海清清嗓子沉默下来


  “我有话跟你说”

  

  “还有工作的事明天吧。”

  看也不看他一眼,李东海向旁边让了让准备错身离开

  “我很累了,不想听”

  

  “只是传言都这么生气吗,你果然…很讨厌我?”

 擦肩而过的一刻伸手,李赫宰转过身定定的看着他

  “那为什么还要留着贝壳,随便扔到哪里不就好了。”

  

  “不要再烦我了!”

  刚走出一步就被拽住手腕,李东海顿了一下,终于忍不住回头狠狠瞪他

  “你还要耍我到什么时候?”

  

  “我没有想耍你!”

  心内一急,李赫宰的音量不自觉提高

  “不要自己瞎想,你什么都不知道!”

 

20


  “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是你吧。”

  被这样吼了一句,李东海突然整个人安静了下来,语气也倏地压低

  “不在意吧…才可以轻松的说放着不管那种话......”

 

  敏感地察觉到对方声音的哽涩,李赫宰想摸摸他的脸却被挡开了手

 

  “我知道的,李赫宰,早就听说过,那些关于我们的事”

  “真可笑,我们关系明明很差,对吧。但又会觉得,哪怕是假的…大家都觉得我们很相衬……那也不错。”

  “这种明知不可能的希望是会带来痛苦的,别人说得多了,偶尔我自己都要想…你是不是也有一点...喜欢我......”

  “害怕着,知道不能相信,每次听到都要自我否定,又忍不住还是想期待......”

  “这种和暗恋的人传绯闻的心情...你怎么会知道啊”

 

21


   几乎失去思考能力,李赫宰看着面前的人,满脑子都是怎么办,他在生气,怎么办,他好像哭了

  怎么办,都是我不好


  但是,但是……


  “李东海。”

   ……和暗恋的人传绯闻的心情

  “你是在说,”

  我知道

  “喜欢我吗。”

  我知道的啊


22


  拉着他的手放到唇边亲了一下,面前的人怔忪过后猛地抬头,鼻尖红着,泪痕早已滚了一脸

  正下落的那一颗滑到唇角被他吻了去

  “这么困扰的话,不要再和我有绯闻就好了吧”


  “东海,我们真的——做恋人吧。”

 

 23


  “所以你们是怎么和好的啊?”

  把手边的表格分成几份,曺圭贤认真工作的念头终于被吃瓜之心打败,凑过去戳了戳正在认真签字的人

  

  “什么和好?你在说什么”

  坐在办公室里,李东海只看着文件,开始明知故问

  

  “……当我没问。”

  看着对方虫子眼也可见红起来的脸,曺圭贤刚想再问一句,见另一位主人公推门进来,立刻拿起材料准备撤退

  “这个我拿去找老师盖章。”

 

24


  “这些我要晚一点才能看完。”

  现在两个人都说好一起回家,所以李赫宰也没再找过什么奇奇怪怪的借口,直接光明正大的来等他

  “书包里有草莓牛奶,自己拿。”

 

  “还有这等好事。”

  走过去拿过对方挂在侧面的书包,李赫宰拉开侧边拉链,果然找到一盒

  “你没有给我下毒吧。”

 

  “是啊,下毒了,喝了它的人会迷恋我到不行那种。”

  对此人如此记仇表示无语,李东海不想理他,开始随口瞎说

  “所以快喝。”

 

  “哦,那不喝了。”

  听他这么说,李赫宰俯身把牛奶又放回书包,起来时顺便在人脸上偷了个香

  “本来就喜欢你到快要死掉了,免得你又误会是因为这个毒药的关系”

 

 25


  “你们为什么又在打架。”

  推开门就看到李东海一只手拽着人领子,另一只手被人钳着背在身后的景象

  曺圭贤深感自己应该在另个办公室喝两杯茶再回

  “不怕有老师过来?”

 

  “对,这里是办公重地”

  被松开的李东海立刻推着人向外走

  “以后没事不要随便进来!”

 

  “啊啊,被讨厌了。”

  向门口一脸兴致勃勃准备看戏的小曺做出个无奈的表情,李赫宰回身拍了拍小朋友的头

  “回教室等你。”

  

  “快走啦!”


26


  “所以......你想通他哪里让你讨厌了吗?”

  关上门,看着坐回去想假装无事发生的某人,曺圭贤也如法炮制,开启明知故问模式

 

  “全都讨厌”

  这次倒是毫不犹豫地给了答案,只是说这话的人脸上的害羞不这么明显的话,这句话的可能性会变得比较高一点


  “最讨厌李赫宰了!”





——————————END——————————




来自好想去海边但不行的AN

(没有疫情也不行,紫外线过敏体质流下眼泪)


本来想写表面死敌实际双向暗恋那种,结果好像搞成了欢喜冤家类的,大家随便康康好了


估计这个点没啥人了但可以拥有评论吗(⑉• •⑉)‥


评论(44)

热度(127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